温柔学概论

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多珍惜一点和彼此有关的生命吧

《朴志晟的唯一和钟辰乐的例外》 旅行篇

医生志晟×艺人辰乐

「一起的旅行」

日本:

日本是辰乐和志晟一起去的第一个地方,其实都算不太上旅行。那时候刚刚恋爱,很巧的是辰乐有行程到日本表演,志晟刚好作为代表被医院派去日本学习。辰乐表演结束的那个晚上,两个人约定在志晟学习的那所医院楼下的便利店见面。会开到很晚,演出结束的也并不及时,见面的时候接近午夜十二点,路上行人都不太有。朴志晟站在路灯旁张望,看见大明星被口罩、围巾和羽绒服裹得严严实实,却还刚好露出他的猫咪纹,笑意也就跟着涌来。辰乐一边挥手一边叫他名字,脸被暖黄色的街灯映得暖洋洋。朴志晟有些看呆了,在那一刻他才突然觉得,爱这种东西好像并不抽象。

直到辰乐跑近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牵过他手的时候被指尖的凉意吓一跳,顿顿又说:“辰乐,我该去接你的。”

结婚以后他们两个又来日本玩了一次,最后一天辰乐急着去景点,朴志晟却坚持要回那里看看。他一只手牵着辰乐,另一只手指指路灯:“辰乐,我在这里决定要爱你。”

“那之前不爱我哦?”

“好像吧,那之前只是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你。”

上海:

辰乐跟志晟还在恋爱的时候,不算正式见家长的那回,志晟跟着辰乐只回过两次上海。第一次的时候,辰乐上午带志晟去游乐园,然后晚上又去看东方明珠。第一次接吻是在那里,志晟亲完辰乐以后哭了,问辰乐会不会碎掉。辰乐笑他,接吻哪里会碎掉,志晟想了想说,辰乐不是宝石吗,很珍贵的。辰乐打他一下说,宝石很坚固的。

晚上准备休息的时候,志晟本来打算再和辰乐多聊点儿什么的,可实在太困了,就迷迷糊糊睡着了。钟辰乐盯着他看了好久,然后登录微博公布了恋情。

辰乐没有在发送页面上,像很多人那样删改文案,只是想到什么就立马发了:“我恋爱了,他是个很好的人,猜测和担心都不要有,我们一定会结婚的。”

巴黎:

辰乐和志晟去巴黎的时候,妈妈不知道为什么总爱打电话来,偶尔几次辰乐去买票或是好吃的,手机就让志晟拿着。那时候如果妈妈打电话,志晟也不好意思接通,就默默等着电话铃声响完,偶尔还跟着哼几句,等着辰乐回来再告诉他妈妈打来了。

“辰乐,刚刚妈妈打来了,记得回过去哦。”

“啊…不是…不是妈妈,伯母伯母 TT”

“刚刚是伯母打来了。”

钟辰乐总在这些时候被他逗笑:“好知道了,妈妈打来了。”

“辰乐别开玩笑了TT”

“会结婚的,所以现在也不用太在意。”辰乐总这么说。

香格里拉:

辰乐和志晟的蜜月去的香格里拉,志晟在网上看见说那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其实辰乐是个不太在意形式的人,志晟却很在意旅行地点的意义和故事,他把蜜月当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旅行,所以这个地方是他看过很多旅行攻略之后特意挑的。比起别的地方那些好看的风景和著名的景点,香格里拉的称号就足矣让他抛忘其他,一定要和辰乐来这里。

吃完午饭之后两个人去公园草坪上晒太阳,辰乐靠着志晟的背打游戏,志晟望着天沉默了好一会儿,突然就开口问道:“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所以在这里说什么,上帝都应该听得到吧?”

“中二病。”辰乐被逗笑了。

“神啊,如果我有一秒钟不爱辰乐的话,就惩罚我吧。”

“怎么惩罚你?”

“不让我亲眼见到外星人。”

“……中二病。”

美国:

两个人在美国的时候去了环球影城,刺激的项目志晟还是和以前一样不太敢玩,所以总是在下面等着辰乐玩完回来。人太多,不太爱参加项目的志晟和什么都要试一试的辰乐在排队的时候就不得不分开,所以就边发着消息边排队,这样等待的时候速度好像就会快很多。

“辰乐,别人都是情侣一起上去的。”

“那你要来陪我吗?”

“可是不能插队啊。”

“那我们可以重新排队。”

“不用了辰乐,我不敢。”

“我就知道!”

“可我想一直和你说话TT”

“一直说着呢。”

“一辈子也可以吗?”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又伤感了,但是当然可以。”

评论(22)

热度(5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